tuan

【好桃】失恋阵线联盟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他们
*一个现实向的欢喜冤家au?第八弹!!!!!!!!
*圆满完结,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谢谢❤️



        杨文昊听完黄景行问黄子韬的这个问题,有一种血上头的感觉,他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确定,黄子韬也许喜欢自己多一点,也许还喜欢景行多一点,更有可能自己也想不清楚这个答案,但此时他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不重要,他血上头到只想跟整个地球表面的所有人通告:
  “不好意思,黄子韬刚刚通宵开车五个小时跨城来见我,现在,他最喜欢的当然是我。还有别的答案吗?还会有别的答案吗!”
  杨文昊这句话已经到嘴边,就差那么一秒钟的功夫,黄子韬真的给出了一个别的答案。
  黄子韬毫无预兆地,结结实实给了黄景行一拳。这是结结实实的一拳,因为他打完就自己痛到甩手,黄景行居然动都没动,只是被打得别过头。杨文昊知道黄景行平时其实有练拳击,他可以躲掉或者挡掉,但他没有。周围十几个本来在聊天休息的舞团成员都望过来,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脸懵逼。景行直接用袖子擦掉鼻血,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跟大家说,“没事,你们休息。”
  这件事因为当时的目击者太多,后来传出了很多谣言,比如黄景行被杨文昊打了,杨文昊被黄景行打了,有个人把杨文昊黄景行都打了,到最后都快搞不清楚是谁打了谁,甚至变成了大家酒桌上的搞笑段子。
  杨文昊后来仔细回想一下也觉得那天的场面有点太戏剧性,但是他很掏心掏肺告诉黄子韬,“我当时真的特别怕你被景行一句话忽悠走了。”
  黄子韬却有点生气地说,“他才不是真心问,他是故意挑衅我的,他知道他欠我一拳。”
  杨文昊愣了半天没说话,他认识黄景行太久了,他真的能确定当时景行问韬更喜欢谁的时候,希望那个答案就是“我当然比较喜欢你啊!”。但是黄子韬说的也确实会是景行的想法。他们大约各自猜对了景行的百分之五十,这大概就是景行聪明的地方。
  黄子韬对那天的记忆可能是一个自己是武林高手的状态,因为他打完人,看到黄景行说没事,还补充了一句,“哼,你没事是因为我只使出了五成功力,看在你们明天有演出的份上!”
  杨文昊赶紧火速地把他拉走了。他们走到停车场,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他看着黄子韬还有点气鼓鼓想打十个人的样子,突然忍不住笑出声。
  “你笑什么啊……我都要气死了……”
  “你还五成功力,那你十成功力是啥。”杨文嘴上调侃,其实温柔地捏捏黄子韬的肩膀,想让他放松下来。
  黄子韬是真的生气了,他又气又想不清楚事情又说不清楚事情的时候是会掉眼泪的,他一直觉得这非常影响自己的硬汉设定,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掉眼泪。他抱着杨文昊掉眼泪,杨文昊用力回抱住他。
  黄子韬哭了一会,发泄掉了自己冲动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他抬起头第一句话就是:
  “我会不会影响你们明天的演出。”
  “不会。”杨文昊替他抹了抹脸上的泪痕,黄子韬还倔头倔脑地不让他替自己擦眼泪,杨文昊没辙地揉了一把他的头毛,“你现在什么都别想,给你附近找个宾馆你先睡一会。”
  黄子韬乖乖交出车钥匙,坐到副驾驶。车上还放着他来的时候吃了一半的辣条,杨文昊一边发动车子一边随手拿了一条吃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车都没几辆,现在天色还是完全的黑夜,再过一个小时大概就会开始蒙蒙亮。他们开到一个红灯的十字路口,黄子韬突然说:
  “我本来是想买你们这场演出的票的,可惜票卖完了,我才会直接来找你,不然就不会……”
  杨文昊笑了一下:
  “你要说巧,我本来是想让石头替我来的,都说好了,石头临出发前有事来不了,我才自己过来顶班。”
  “那我还有更巧的,我搬到你家对面来之前已经都看中了别的地方的房子,结果房东临时涨价,我才换了现在这个地方,不然你都遇不到我。”
  “那我还有更更巧。我和景行当时同时跳槽,他想去现在他这个舞团,我想去找子奇,我俩就糟糠夫妻‘分手’了,不然你早就遇到我了。”
  “你说巧不巧。”
  “你说巧不巧。”
  车里沉默了几秒钟,信号灯还没变,这瞬间时间仿佛都很静。
  “杨文昊,我刚才忍不住想,如果有一天我们不能在一起了会怎样。”
  黄子韬很突然地说出这句话。
  杨文昊想了一下说,“你想让我正经地回答还是不正经地回答。”
  “那你先正经地回答。”
  “正经地回答就是,并不会怎么样。我会记得你,你也会记得我,就像你以后也会一直记得景行一样。所有的恋爱都是无数巧合凑成的,我们也不是什么天作之合,也就是两个有缘的普通人,可能会在一起,就有可能会分开。但是真的在那个时间节点,我会……我会很难过……我会非常难过……我会哭的……我可能……我可能会抱着你哭不让你走,用非常大的劲抱住你……一脸眼泪……”
  “唉……你别说了,你再说我要哭了……换不正经回答!换不正经地回答!”
  “不正经的回答是吧。”杨文昊笑了一下,“不正经的回答就是,我不可能不跟你在一起!我要永远跟你在一起,我必须跟你在一起,一天不跟你在一起我就浑身难受!离开你我就活不下去了!”
  黄子韬在旁边咯咯傻笑,然后得意地说:“那可不!”
  这个漫长的红灯终于在这一秒钟变成了绿灯。他们继续驶进夜色深处。

   当天杨文昊给黄子韬找到住处的时候,真的天都快亮了,他们还在宾馆房间门口依依不舍地吻别,吻别时长长到保洁人员已经扫完整层的走廊第二次经过他们旁边。
  “黄景行现在肯定是想给我打电话又不敢给我打电话。”
  “哈哈哈哈哈,他活该。”
  他们俩黏在一块倚着门框。
  杨文昊把突然想起来什么,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解锁了递给黄子韬看。
  “什么呀。”黄子韬接过来一看,杨文昊的手机壁纸就是他之前发给他的那张自拍,“哎不行这张不好看,我要拍一张更好看的。”
  “你跟我这还这么有偶像包袱。”杨文昊说着想拿回手机,黄子韬拿着手机的手躲了一下,然后趁机拽了杨文昊一把,“你看,已经五点多了,反正你们也排差不多了,你就别走了!”
  杨文昊对天发誓,作为一个血气方刚的成年男性,他现在想走那就有鬼了,他只能哄黄子韬,今晚今晚,演出完了一切好说。
  结果演出完了他就困到昏睡,还是黄子韬又花了五个小时把他载回家的。
  他们到家的时候杨文昊还没醒,黄子韬使劲把后座上横躺着的杨文昊拽起来。
  “你是不是有两百斤!胖子昊!”
  黄子韬已经完全忘记了杨文昊有起床气,还曾经跟他在走廊上差点打起来这件事,被他硬拽的杨文昊醒了,懵懵地看着他,他才想起来,完了完了,杨文昊要暴走了。
  但是杨文昊居然没有,他只是看了看黄子韬然后露出了一个傻笑。
  “你笑什么。”黄子韬问他。
  杨文昊打了一个很大的哈欠,仿佛一个巨大的儿童,也没有多说什么就乖乖起来了。
  一瞬间黄子韬觉得自己特别了不起。很多时候恋爱正真的火花不是那种很有仪式感的表白瞬间,而是一些让人很成就感小细节,你感觉到你使另一个人真正地卸下一切防备地开心,你也会很开心。
  你甚至觉得你们真的可以永远在一起。
  你再也不会失恋。
  你再也不会心碎。
  你开始相信永远。
  因为永远也是无数种可能中的一种。
  对吧?


评论(17)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