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an

【好桃】没头脑和有杀气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他们
*一个校园AU小甜饼

  黄子韬是出了名的没头脑,他忘记学校的练功房是要提前预约的,就像他忘记一个礼拜前的社团招新一样没头脑。一个礼拜前的社团招新他没印传单,没印海报,一个人坐在一张空荡荡的桌前。旁边一共只有三个人的本校最萎靡社团围棋社都惊呆了,“哥们你啥社团?”
  “我武道社……”
  “你们咋啥都没有,你们社团其他人呢?”
  “……”这个社团根本就没有其他人,学校规定成立社团要三人以上,黄子韬征用了俩舍友的名字勉为其难的成立了这个武道社,真实社员其实就他一个。
  “你拿手机放一个男儿当自强呗,不然人家都不知道你干啥的。”围棋社的机智提议。
  “我手机快没电了……”
  最后还是借了围棋社一个手机,外放起男儿当自强,黄子韬顿时觉得场面更加尴尬……
  但是没想到居然有一个人走过来了!
  黄子韬想都没想从座位上跳起来。
  “这位同学!这位同学你好!”
  眼前的这位同学,白色运动装,带着帽子,脸上若有若无的笑容,很酷,很swag,他开口问了一句,“你是什么社团。”
  “同学!同学我看你骨骼清奇!你是练武奇才啊!”黄子韬在什么都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只能输出全靠吼。
  “我是练舞奇才?哦。你舞蹈社?”
  “对啊!你怎么知道我是武道社!大哥!太有缘分了!加入我的社团吧!”
  戴帽子的这位酷酷的小哥,笑了笑,“我再看看。”他目光扫视着整个场馆里的各个社团摊位,脚步却没动。黄子韬一个小跳直接跳过桌子,把周围人都吓了一跳,白衣小哥也吓得后退一步,“别犹豫了!来吧!”黄子韬激动地按住他的肩。
  小哥好像是被黄子韬的两千瓦的热情明晃晃逼到不好意思拒绝,只能妥协地说。
  “行吧,那我登记一下姓名学号?”
  “我……报名表没印……咱们直接加微信吧!”
  于是黄子韬就这样找到了他的第一个社员,因为这一切太突然,他都担心这人变卦,非要当场跟人拉勾。结果拉了勾,加了微信,第二天聊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是一个天大的乌龙。
  杨文昊真实被这个乌龙弄得又好气又好笑,手机微信里还多了一个特别喜欢给自己发语音消息的“社长”。
  “昊昊……没人要我……你必须留在我们社……你不在我没办法了……”杨文昊听完这条语音,有点懵,才认识了二十四小时,见面只见过一次,这个大一的小鬼就管他这个大三的学长叫“昊昊”?他平静了一下,回了一条:我在有什么用,我没练过武术。
  “昊昊……你还记得咱俩最初的约定吗……你不会我可以教你啊!”黄子韬开始软磨硬泡地说服,大概微信骚扰了杨文昊三天之后,杨文昊终于同意了,但是他提出了一个条件,“学校的练功房只有社团可以借,你是社长,你帮我借到练功房,我就留在你的社团。”
  结果黄子韬忘记了。
  黄子韬抱着侥幸心理觉得,有可能练功房的门正好没锁,还正好没人,他就可以当作啥事都没发生跟他的昊昊邀功了。但是事情总是那么巧合,而且总是往令人担心的巧合发展,当两人走到学校的练功房门口,发现门确实没锁,而且里面有十几个人。
  “怎么回事。”杨文昊转头看着黄子韬问道。
  黄子韬刚要开口说些什么,房间里放起了很有节奏感的音乐,十几个人商量着什么,然后四肢在比划着舞蹈动作。黄子韬顿时感觉大事不妙,这是跟真学校街舞社碰上了,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跟杨文昊坦白交代,可是他“哥……”字刚说出口,杨文昊已经走进了房间。
  “不好意思,这个房间我们先定的。”杨文昊礼貌而不失挑衅地对里面的人说道。
  “不好意思,应该我们订了下午两点到五点,还有楼管老大爷签字。”为首一个像是带头的社员走出来,在他面前举了举一张小纸条。
  此时杨文昊已经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露出了惯常的笑容,很平静地说道,“你们是街舞社?敢不敢出一个人和我battle,谁赢了谁用这个房间。”
  此时房间里响起一阵起哄的声音,大家都没想到会有人来踢馆,刚才那个带头的学生示意大家静下来,然后想了想说道,“可以,我们不欺负人,歌你选。”
  杨文昊想都没想,“就用现在放的这首歌。”刚才本来要用来排练的歌曲,一直在外放着,杨文昊虽然一边在和对方呛声,耳朵却一直在吸收音乐,听了这么一两分钟,心里大致有谱了。
  黄子稻在一旁已经看傻,完全不明白这是什么操作,“杨文昊你要干嘛啊!”
  “社长订的房间被抢了我帮你抢回来呗。”杨文昊笑着说。
  “我都忘了!我没订!我忘了我怕你说我我就不敢告诉你!”黄子韬压低声音慌乱地比划着解释。
  杨文昊看他这样忍不住笑出声,什么都没说只是拍拍他的肩,然后淡定地转过身。对方派出的就是刚才那个领头的学生,当他随着音乐开始跳的时候,黄子韬惊呆了,自己虽然是外行,但也看得出,这已经不是普通学生的水平,还是相当有专业技巧的,正在他为杨文昊担忧的时候,他注意到,一旁的杨文昊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但是在黄子韬看来这个笑容真的杀气满满。直到轮到杨文昊上的时候,黄子韬才明白,为什么他笑得这么有杀气,他的动作,气场,那种行云流水的感觉,加上他脸上的笑容,已经完全碾压了前面的人,跳完赢得一片掌声。黄子韬看傻了,心里只剩下三个字“太帅了……”,直到听到对方认输后的话他才回过神来。
  “同学,我刚听你朋友叫你,杨文昊?”
  “是。”
  “你太强了,你能来我们街舞社吗?”
  黄子韬猛地跳出来挡到杨文昊前头,“不能!”他几乎是吼着说,“肯定不能!他已经加入我的社团了!给你们介绍一下!我们叫舞道社!跳舞的舞,道路的道!来昊昊,我们走了!房间我们不稀罕!我们让给他们!昊昊赢得漂亮!社长我请你吃饭!”说着他猛拽着杨文昊的胳膊把他往房间外拖。
  “唉?”杨文昊有点惊讶但也没怎么抗拒地被拉走了,离开时还不忘回头看了看一房间傻眼的街舞社,笑着比了一个指尖划过脖子的姿势。
  下午四点,还没到饭点的时候,杨文昊和黄子韬坐在食堂里,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杨文昊决定首先开口打破沉默,“你说要请吃饭就吃食堂?四点食堂还没菜,你是不是故意的。”
  黄子韬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没有说话,过了一会眼神幽怨地看着他,“你会去那个什么……街舞社吗?”
  杨文昊又露出让人无法琢磨的笑容说,“你猜。”
  “我不管,反正我都为了你把社名改了,你必须得留下。”
  “你这么改了是什么意思呢。”
  黄子韬特别真诚地看着他,“哥,我想学跳舞,我看你跳舞我真是……我太激动了……我太想学了……太帅了……”
  杨文昊正想开口说什么,黄子韬打断了他,“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是没有基础而且好像是一时冲动还是怎么,但我真是想学,我就想让你教我!就让我试一下!就试一下!哥,行不行!”
  杨文昊最终还是被说服了,开始自己的教学生涯,不得不说黄子韬练过武术对学舞蹈确实还是挺有帮助,他灵活度敏捷性很高,可塑性很强。他不一定是杨文昊见过的最有跳舞天分的人,但绝对是杨文昊见过的练舞最有意思的人。因为毕竟几乎是从零开始的学习,杨文昊要求又高,黄子韬经常会练到一半突然心态崩了。
  “昊昊我觉得我就像一个傻子一样!”
  “昊昊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没用!”
  “昊昊你得教到我什么时候我们社团才能出一个作品,我学得太差了!”
  “昊昊我想把这镜子砸了,我不想看到我跳得这么丑,但是我一看到镜子里你跳这么帅我又不舍得砸了……”
  每当黄子韬心态崩了跑到他身边,猛地瘫痪在他身上,靠在他身上,挂在他身上,杨文昊只要抱抱他,让他把头埋在自己的肩膀,对他说,“没事,有我呢,相信我。”他就会像打了鸡血一样重新振作起来。
  直到有一天,杨文昊如约来到练功房的时候,突然感觉不对,房间外零星有几个人在排着队。他往里面看去,黄子韬坐在一张桌子前,拿着纸笔在写写画画,还戴上了眼镜,一脸认真的样子,好像在考核。他面前一个人,对他说了几句自我介绍,然后放起音乐跳起了breaking。黄子韬一脸崇拜惊喜地看着那个人的表演,结束了一直兴奋地喋喋不休地夸道:“天呐!小哥你飞起来了!天呐!哇噻……”
  这个时候杨文昊看不下去了,突然感觉自己情绪莫名烦躁,他敲了敲门,“你在干嘛呢。”
  “昊昊你来得正好!我招新社员呢!想给你一个惊喜!”
  “你出来,我有话跟你说。”
  黄子韬兴奋地一蹦一跳地走出房间,他正在为自己绝妙的主意得意洋洋,完全没注意到杨文昊此时完全板着脸。
  他跟着杨文昊走到走廊拐角,高兴地地说道,“怎么样我找的人厉害吧!刚才那个小哥太强了!昊啊,我太想学breaking了!”
  “哦。那你学呗。”
  “你这什么反应啊!”
  “你都给自己找好新老师我能有什么反应。”
  “杨文昊你说什么呢,这不是为了你找的新社员吗!我们只有两个人,你没法排作品,我就帮你招一点新社员,找会跳舞的!我就不想我这个不会跳舞的耽误你!”
  “我没说过我急着要排作品。”
  “那咱们有新社员不好吗!”
  “我也不是很喜欢一堆人一起练舞。”
  “那你一开始想加舞蹈社干嘛!你跟我折腾这么久又是干嘛!杨文昊你是不是没事找事!”
  这个时候杨文昊突然笑了,他脸上又出现了那种让人猜不透的笑容。
  “黄子韬你想听实话吗。”
  “你说啊!什么实话!”黄子韬暴躁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我根本没想加任何社团,我那天走过来只是因为看你一个人坐在那特别可爱,我想礼貌地问你要微信。”
  黄子韬傻了。没有头脑的黄子韬此刻大脑一片空白。
  “啊?”
  “听不懂吗,我那天走过来只是看你可爱,想搭讪你问你要微信而已。我一个大三的突然来社团招新你没觉得奇怪吗。你非拉我进社团我就故意吊了你两天然后答应了呗。”
  黄子韬受到严重惊吓一般张着嘴完全愣住了。
  杨文昊饶有兴趣地看着大脑完全过载的黄子韬,脸一点点变红,然后捂着脸蹲了下来,过了一会又慢慢抬起头,虚脱一样说道,“杨文昊你套路太深了……”
  杨文昊在一旁笑了起来。
  “那你现在要我怎么办!”黄子韬看他笑得一脸幸灾乐祸,气鼓鼓站起来,“你说我人都招了!我不能让他们走吧!杨文昊你有病吧!你长这么帅你直接上来跟我表白不就完了!你弄这么多事干嘛!”
  “不知道,大概是突然有点找回想跳舞的感觉,所以就陪你玩玩呗。”
  “好,停,等一下,你现在在跟我表白我们不要扯到跳舞了。杨文昊你不要笑了!”
  但是杨文昊根本控制不住脸上的笑意,黄子韬真是太可爱了,他把他搂过来,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窝。“鱼和熊掌也可以兼得嘛。我既要追到你,也能把你这个风雨飘摇的舞道社搞好了。这样可以了吧。”
  黄子韬终于平静下来,很黏糊地抱紧杨文昊,含糊地说着,“那行……那你要很认真地追我,就这种上来就问人加微信的水平,我觉得我不就想答应……”
  “你刚才不是这么说的。”
  “啊?”
  “你刚才说,我长这么帅直接跟你表白就可以了。”
  黄子韬一时词穷,有点不服气一般挑衅地说,“是吗?哼!你这么自信那你试试呗。”
  一秒钟之后黄子韬就后悔自己无谓的挑衅,毕竟杨文昊是说想搭讪自己就成功搭讪,说想battle赢回房间就成功赢回房间,说教黄子韬跳舞就认认真真教了这么久,这样一个言出必行的人。
  所以当他说要追到黄子韬,当然就是把黄子韬堵在墙角亲到答应跟他在一起为止了。
  以上就是没头脑和有杀气先生的甜蜜爱情小故事:)

评论(29)

热度(4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