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an

【好桃】愛情零分(3)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他们
*突然变成一个不能说的秘密青春校园au!
*答应过大家要像脱缰的野马,今天我做到了,叶二如果要打我,我觉得那都是因为我该打!联文嘛,都是很飞的嘛……嘿嘿……
*前文:
【1】https://tuan7252.lofter.com/post/1ec8ce2b_ee833548
【2】https://yeer1619.lofter.com/post/1f5b9491_ee85ad16


  黄子韬觉得杨文昊和他的感情已经很升温了,但为什么,杨文昊却始终不肯给自己他的联系方式,不肯放学跟他一起回家,不肯让他多了解关于杨文昊的一切。杨文昊总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仿佛非常不可捉摸。那天他们一起罚站之后,他提出想加杨文昊的微信,但是杨文昊的表情特别纠结,他就只能自己气鼓鼓的放弃了。他想找到杨文昊变成一件全靠缘分的事情,这对于黄子韬的性格来说太折磨了。
  某天放学后黄子韬跟自己的同桌小小黑说,“我咨询你一个感情上的问题。”
  “轻轻松松的!”小小黑很自信地说,“随便问。'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但是那个人总是刻意跟你保持距离你该怎么办。”
  “那说明她不喜欢你又不好意思拒绝你呗。”
  “不可能!”
  “做人有时候不要这么自信,虽然你是校草。但是就偏偏有人不喜欢你也很正常啊。”
  黄子韬非常泄气地趴在桌上,“我不要大家喜欢我……我只要他一个人喜欢我就够了……我不要当校草了……”
  小小黑看见他这样有点于心不忍,“你到底说的是谁嘛,我帮你打听看看这人是不是有男朋友了,有什么兴趣爱好啊,有什么朋友啊……”
  “我之前跟你打听过这人,你记得吗?”黄子韬稍微打起一点精神,“杨文昊。你好像认识他的吧!你还跟我说他就是为人比较低调……你还说了什么来着?”
  “啊?这个……”
  “对!我就是喜欢上男生了!我有什么办法!你别惊讶了,没时间惊讶了!我都急死了!”黄子韬使劲晃着小小黑的肩膀。
  “哎呀……不是……”小小黑拨开他的手,“你听我说!我根本就不认识他啦……你当时问我的时候……我是为了应付你胡乱讲的。说起这个人……”他突然停顿了一下,“我一直有件事没告诉你……”
  黄子韬跟着小小黑走在去学校一楼大堂左侧荣誉陈列室的路上,小小黑一边跟黄子韬解释他之前的意外发现。
  “当时你跟我讲过这个人的样子,一米八,长得酷酷的,脖子上有纹身用胶带贴起来了。我就觉得很奇怪,如果学校里有这样一个人,应该还挺引人注意的,为什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们终于走到了荣誉陈列室,在常长长的玻璃橱里,放着各种奖状,奖牌,奖杯,还有曾经参加各种活动的学生们的照片。
  “我一直脑子里隐约记得这件事,所以那天我打扫陈列室的时候就无意中发现了这个。”
  黄子韬跟着小小黑一直从今年2018年的橱窗走到2010年的橱窗,在一堆物理竞赛数学竞赛的旁边有一张不起眼的奖状,2010年度校园街舞大赛团体第一名,奖状的旁边有一张已经有些褪色的照片,看上去应该是当时参加比赛的所有人的合照,在这张照片的最右边有一个做着鬼脸的男生,看上去酷酷的,他的脖子那里贴了一条胶带,和杨文昊脖子上的胶带一样的位置,照片上大家的连虽然都不是很清晰,但是黄子韬还是能感觉到,这个人,不是杨文昊,就是一个和杨文昊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这不可能……”黄子韬走出奖状陈列室的时候还是懵的,“有可能真的只是长得像,不然……不然怎么解释……”
  小小黑想了一想,“我还有一个办法,可以确认你看到的杨文昊是不是照片里的杨文昊。我们可以去图书馆查一下2010年到2012年的毕业生年鉴,上面有所有毕业生的名字,看看到底有没有杨文昊这个人。”
  他们走出陈列室的时候已经五点四十了,就在刚才这么一会功夫,天色又变,下起了雷暴雨,整个教学楼里光线昏暗起来。他们一路上没有说话,就这么走到图书馆,图书馆里已经只剩三两个学生了。他们到图书馆在几乎从来没人伸手摸过的角落,找到了已经积灰的年鉴,两个人坐在地上,仔仔细细地从2010年开始找,终于在翻到2012年的时候,看到了年鉴上清楚的大字,三年二班,杨文昊。
  黄子韬皱着眉头没有说话,小小黑看了他一眼,挠挠头,“也许……真的只是巧合?年鉴也没有照片,只有名单,有可能这个三年二班杨文昊是女生都说不定。”
  “那如果不是巧合呢……”
  “那你就遇到了一个八年前这个学校里的高一学生,搞什么,穿越时空啊!我不相信这些。”小小黑很坚定地摇摇头。
  黄子韬心里也对自己说,不能信这些超自然的东西,要相信科学,他很不甘心地掏出手机,给年鉴拍了一张照片,“不行,要真的知道怎么回事,还得问杨文昊。”
  就在这个时候,在寂静的图书馆里,他听到背后有一个湿哒哒的脚步声,他回头一看,只见身后走过来一个人,浑身几乎湿透,好像刚刚从外面的大雨中跑进来一样。
  不是别人,正是杨文昊。

评论(1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