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an

【好桃】愛情零分(1)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他们
  *一个青春但是不疼痛的校园au!
  *和我的北鼻 @叶二 的联文,我俩反正也是没商没量,欢迎大家围观我们怎么像脱缰野马一样奔跑
  *叶二你就这么放心让我自由地开头你后悔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年夏天来得早,雨季也来得早,黄子韬在操场打球的时候,天色骤变,下起倾盆大雨。操场上的学生们都匆忙跑回最近的北楼门廊,三三两两站在一起躲雨,所有人都觉得雨过一阵会停,于是等。他就是那天遇到了杨文昊,他们都淋了雨,白衬衫的前襟湿到微微透明,发梢滴下水。他们是人群中唯一落单的两个人,他看到了杨文昊,杨文昊也看到了他。
  那个时候他们互不认识,一瞬间像雨季丛林里对上视线的动物,在雨点和世界的撞击声中互相凝视。他们的距离不远不近,刚刚好可以让黄子韬看到杨文昊脖子上一条长长的白色胶布,因为淋过雨掀起了一个角。杨文昊看着他,抚平了胶带,黄子韬笑了笑,突然把手中的篮球大力投给了他。杨文昊反应迅速接到这个用力过猛的球,微微愣了一下,然后迎着投球的人走过去,投了回去。他们在不太宽敞的走廊上假装运球互相防守玩了几个回合,直到雨停,周围的同学们躁动起来,人流把他们分开了,于是他们一个转身上楼,一个抱着球走回操场。
  黄子韬十分肯定,他遇到的人大概是学校校草,高冷男神,爱情故事多到可以画成连载漫画,伤过的心够填满学校游泳池。他还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一年级转学生,还好他性格外向,很快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后来也问到了杨文昊何许人也。原来他不是大家心中的男神,就是高冷,谁都不太认识他,也说不上来他有什么故事,黄子韬很气,这年头大家是不喜欢酷盖了,杨文昊,他好像会打篮球,他脖子上有纹身用胶带贴掉,他超酷,眼神能杀人,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帅吧?
  黄子韬是不会装酷的人,他会把口袋里丁零当啷的硬币全买成水果泡泡糖,蹲在学校小卖部门口吹泡泡。在小卖部门口可以看到学校的露天游泳池,对着这个长年废弃没有水的游泳池发一下呆最爽了。他突然想到杨文昊,他以为的伤过的心可以填满整个游泳池的男神,他在那场大雨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人了。酷,原来要靠我一个的心填满这个游泳池啊,我的心这么大的吗。胡思乱想的时候他把泡泡吹爆了,黏糊糊的粉红色糊了半脸。

  黄子韬没有想到,他自己居然成为了校草,在学校运动会上,他是短跑项目第一名,有奖状有奖品的,奖品是运动头带和女生们的欢呼,他就这么变成小偶像了。带着一身汗回更衣室的时候他还有点飘飘然,他对着橱柜门背的镜子戴上自己的奖品。
  “很帅嘛。”背后突然有一个人的声音响起。黄子韬回头一看,居然是杨文昊,他站在更衣室走道边的矮柜上,旁边靠近天花板的通风小窗被他大开着,他在几乎光明正大地偷偷抽烟。杨文昊脸上还是像他第一次见到那样没什么表情,只是看着他,然后往窗口方向慢慢吐出烟。
  “那必须的,第一名才有的奖品好不好。”黄子韬得意地说,他留意到杨文昊手臂上别了一个写着值日生的袖章,于是问道,“你是被罚课后劳动吗?”
  “是啊。”
  “你违反什么纪律?”
  “忘了。”
  “那你还要打扫多久。”
  “问这么多干嘛。”
  “我想帮你啊。”
  杨文昊笑了,“今天你是第一名好吗,就不要帮我拖地板了吧。”说完他掐了烟,把窗户恢复到原来的角度,跳下矮柜,拿起一旁的水桶拖把,走掉了。
  黄子韬看着他走远的背影突然冒出了一个完全没有脑子的想法。
  过了两天学校晨操的时候,教导主任在台上通报批评,“一年二班,黄子韬同学,违反纪律在走廊使用运动器材,用篮球砸到了老师的头!你们笑什么!统统不许笑!黄子韬罚课后劳动一周!你们给我引以为戒知道吗!”
  黄子韬自己也忍不住偷偷笑了,他试图往高年级的队列那边看一眼,想找到脖子上贴着白色胶布的人,但是他没有找到。

  今天终于不下雨了,天很晴,比前两天更热了一点。

  夏天才刚刚开始嘛。

评论(1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