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an

【好桃】失恋阵线联盟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他们
*一个现实向的欢喜冤家AU?第一弹!
*灵感主要来自我看到的一张戴眼镜的韬韬照片!


  黄子韬,怀着愉快的心情,带着他的猫搬家了,他决定从今天起,面朝钢筋水泥,重新春暖花开,关心粮食和蔬菜,早睡早起,健康饮食,戒烟戒酒,好好写歌,写出让甲方满意的歌。
  杨文昊,怀着不愉快的心情,昨晚半夜三更刚迎接了一个抽着烟,失着恋,哭得欲语泪先流讲不清楚话的朋友,说要在他家疗情伤。他决定从今天起,保持自己一贯优良的生活作风,晚睡晚起,吃香喝辣,抽烟酗酒,熬夜练舞,坚决不搭理这种三天两头失恋还来自己这儿汪汪大哭的损友。
  但是他晚睡晚起的计划就这么被隔壁一大早搬家的声音吵醒了。他的起床气大起来自己都害怕,他几乎是踹开门冲到对门门口:
  “才早上几点弄这么大动静。”
  据杨文昊自己的交代,他有起床气的时候自己处于失去意识的状态,谁把他弄醒他都会发飙,他吓哭过楼道里的小孩,然后第二天蹲那跟祖宗一样拿着棒棒糖哄半天。“哥哥错了,哥哥不该跟你发火。”“我妈妈说你是坏叔叔因为你手上有纹身。”“乖,哥哥请你吃糖。我们握握手就和好了好不好。”“坏叔叔!”“……”
  他今天也是这么一个失去意识的状态下遇到了黄子韬。等到杨文昊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站在对门门口挥着拳头,昨天在他家借宿的林梦正在死命把他往后拽,日常提供叫早服务来喊他起床的王子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这一片混乱里,正挡在一个戴着眼镜一脸激动还举着一个烟灰缸企图砸人的小哥前面。
  “十点半我不能搬家了?!十点半我怎么不能搬家了!”戴眼镜的小哥在那吼着。
  黄子韬的心情实际上一点都不愉快,他刚刚结束了一场令他极其疲惫的爱情长跑,事实上他的男朋友已经消失很久,所有的东西都没拿,连猫都没带走,就这样消失了。黄子韬在这种明知道没有希望的希望中莫名其妙煎熬了两个月,哭的情绪都没法酝酿,最后终于决定,搬家重新开始新生活。但就在他把自己很完美地安抚好,准备重新开始的这个美好的早晨,一个一脸不友好的花臂壮汉出现在他家门口,两人三两句互相挑衅之后,直接让他已经绷了太久的弦断了,就这么杠上了。
  王子奇和林梦作为见证人,一个很庆幸自己在沙发上一宿为了爱情辗转难眠,一个很庆幸自己十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叫早岗位,使得两人及时出现在大战即将爆发的前一秒,一个拉一个,把他们拽回了各自房间。
  黄子韬被拽回房间,情绪未平复还在大喘气,他放下刚刚随手抄起来的烟灰缸,摘掉眼镜,揉揉眼角。
  “对不起啊,我朋友他脾气比较冲,今天这事儿我替他跟你道歉。”王子奇诚恳地对黄子韬说道,但他发现这人也不接自己的话,就站在那背对着他,肩膀微微颤抖。王子奇走过去一看,他脸上一脸的泪,在无声地痛哭。
  很久之后黄子韬在某次大家聚众乱侃的时候还问过王子奇:“哈哈哈为啥我当时是先认识的你,结果咱俩没好上我跟那个混世魔王好上了,你多好呀,你当时第一次遇到我的时候,我跟那嗷嗷哭你还苦口婆心劝老半天。”
  王子奇很淡定地回应:“你们是俩混世魔王,这孽缘。”
  其实这份孽缘来得挺慢了,因为两个人作息时差太大,差不多在黄子韬搬进这幢旧楼半个月之后,杨文昊才第一次正常地跟他说上话。
  那晚杨文昊刚练完舞回家,时间已经快一点了,他有点无力地咬着一支烟走到楼下开门,刚准备上楼的时候在楼梯的拐角遇到了之前跟自己差点打起来对门邻居。那人没有注意到他,只是推了推眼镜,蹲在在楼梯上继续仔细找着什么。
  “找什么呢。”杨文昊问。
  他看到那人有点紧张地推了一下眼镜抬起头,看着他,眼眶红红的。
  “关你什么事!”黄子韬很冲地回了一句,然后干脆一屁股坐在楼梯上拦住了杨文昊的去路。
  “……”杨文昊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用拇指推开盖,轻轻晃了晃,抖开一支烟,朝着黄子韬递过去,“不好意思啊兄弟,上次你搬家那天,我态度特别不好,给你赔不是。”
  黄子韬一脸稍微接受道歉但还没完全消气的表情,接过烟。杨文昊看着他忍不住露出一些笑意,这人戴眼镜,穿着白色T恤,看着年纪估计得比自己小十岁,一脸稚气,说话打架还很虎很傻气。杨文昊很有诚意地帮坐在楼梯上大佬样的黄子韬点烟,谁知道刚点上他就怪叫一声。
  “啊呀!”黄子韬一脸完蛋了的样子看着杨文昊。
  “你怎么了。”
  “我戒烟呢我给忘了!”
  “我当什么事……抽了就抽了呗……”
  “烦死我了,我真是气得,我真是气得不清醒了!”黄子韬暴躁地拿着一支烟,像拿着手榴弹似地,掐了又觉得浪费,靠近自己又觉得闻一下都是破了戒。
  杨文昊看着他这傻样,笑着掐了自己手里快燃尽的烟,“给我吧。”,然后把黄子韬咬过的烟拿来自己抽上了。
  “你气啥呢。”他吐出一口烟,问到。
  “我……唉……我下楼倒垃圾门没关……猫跑出去了……”
  “那我……帮你一起找找?”
  “找啥啊我找俩小时了!我楼上楼下走了十几遍了!”
  “你别着急,你新搬来的这破楼有些拐角小道你不知道,你猫叫什么名字,我们再喊一下,楼里走一遍。
  “它……它没名字……”
  杨文昊有点惊讶地挑了挑眉,他感觉黄子韬的情绪突然出现微妙的波动,他没有多问,只是说,“没事,能找着,我回去放一下东西,等我一分钟。”
  杨文昊没想到,就在开门的一瞬间,他看到自己的沙发上蜷缩着一团黄色的毛茸茸的小东西,沙发后面的窗户半开着。
  “我找到你的猫了。”杨文昊冲着楼道里的黄子韬喊了一句。
  “真的假的!”黄子韬一下子蹦起来跑进杨文昊房间,“就是它就是它。”他冲到沙发那,抱起了这只突然离家出走给自己添了不少麻烦的小家伙,把猫放在自己腿上准备教育,“你咋就跑别人家里了,我天天好吃好喝伺候你,你还有啥不满意的,还离家出走,你是不是个坏蛋!”黄子韬假装要打猫,猫伸出爪子反击,杨文昊就在旁边笑而不语地欣赏这个画面,脑子蹦出四个字:猫咪打架。
  杨文昊不知道他们这所谓冰释前嫌是福是祸。福是杨文昊和王子奇他们街舞工作室算是突然找着黄子韬这位的编曲高手,黄子韬开始经常跟他们合作,他的音乐风格极其对大家胃口,收获整个舞团一片好评。但祸是杨文昊觉得他收获了史上最烦邻居。黄子韬就是那种要么憎要么爱的性格,因为杨文昊帮他找回了猫,他就主动和杨文昊团结友爱起来,但是他的天然皮的本性也开始暴露。自从黄子韬发现了他和杨文昊的八岁年龄差,就开始天天没大没小地怼,乱用“我杨叔”“昊子叔叔”“杨大爷”等系列称呼,杨文昊被他叫烦了,威胁他“你再皮一下试试。”,他才会卖乖说,“昊昊我错了。”
  杨文昊很疑惑地问王子奇:“我俩一样岁数,为啥他跟你都乖乖的,跟我这儿这么皮这么闹腾呢。”
  王子奇很淡定地回应:“你俩有孽缘。”
  某天杨文昊房间路由器坏了去黄子韬房间蹭网玩手机的时候,剪歌剪累了想歇一会的黄子韬一回头,就看到沙发上葛优瘫的杨文昊和面前烟灰缸里一堆烟头。他摘下耳机,放下鼠标,假模假样地对他说,“昊子叔叔,你的生活太不健康了,你一天抽多少烟,完了你还熬夜,熬夜你就晚起,晚起你就不吃早饭,不吃早饭你一天就少一顿,半夜就会想吃宵夜。”
  “我一般不吃宵……”
  “你不吃?你不吃你会比我胖?”
  “我胖?”杨文昊直接掀衣服用腹肌说话。
  “行……你不胖……但你不健康!”
  杨文昊不理他,放下手机抱起沙发上一旁的胖乎乎的橘猫,“我不胖就行了。这才是个胖子。”
  黄子韬的猫不知为何,虽然天天跟黄子韬猫咪对打,对杨文昊却有一种异常的喜爱,它在杨文昊的怀里很舒服地享受被挠被揉毛。
  “你怎么不给它取名字。我给起一个,你看它,黄毛,圆滚滚,得叫黄桃,正好还跟你姓。”
  “我不给它起名。这胖子天天打我。我嫌弃。”说完他戴上耳机重新投入剪歌。杨文昊再一次捕捉到了他表情中微妙的波动。
  他一直觉得,这只猫好像隐含着很多黄子韬以前的故事,他为什么搬到这里,还有他为什么很固执地戒烟,杨文昊觉得自己最不能理解的就是黄子韬戒烟这事。
  “你说一个人在什么情况下会突然戒烟?”在一次排练结束的时候,杨文昊和王子奇坐在排练室里闲聊。
  “谁要戒烟?林梦?他是不是又失恋了?”王子奇喝了一口水问到。
  “哥你别瞎说啊!我跟我家姑娘好着呢!”林梦擦着汗走过来。
  “那你说的谁?”王子奇问杨文昊。
  “也没谁,黄子韬。”
  王子奇和林梦交换了一个眼神,相视而笑。
  “你俩干嘛。这什么表情。”
  “杨文昊你是自己没发现,你一天能无端端提黄子韬三五回。”
  “我没吧。”
  “你还问我一个人什么情况下会突然戒烟,我就问你一个人什么情况下会老提另一个人的名。”
  “诶你这人……”
  正当他们吵成一团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冷笑。
  “史建凯,你躲后面笑啥。”王子奇笑着说。
  “这是已婚人士对我们单身贵族苍白无力的嘲笑。”杨文昊说。
  “石头你别忘了明天晚上昊子家聚。”
  “哦。”石头应了一声,“用我带啥吗?”
  “不用。子奇带吃的林梦买酒。”
  “哦。”石头又应了一声,然后不带走一片云彩地走了。
  “哦对了你刚提到黄子韬我想起来了。”王子奇补了一句,“明天聚会我也叫上他了。”
  “干嘛叫他?”杨文昊尽量让自己用很平淡的语气这么一问。
  “他给我们排舞编了好几个曲子了,得谢他吧!”
  “嗯,对。”
  杨文昊走出排练室,感觉到一种很繁杂的情绪在心中蔓延。他点了根烟,企图在烟雾中让自己清明一些,却觉得烟雾袅袅,而自己愈发不懂自己了。

评论(27)

热度(4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